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19年度依法行政讲座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9-08-28

  8月23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19年度依法行政培训,邀请局法律顾问、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靳荣举律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解读”专题讲座。培训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善为同志主持,局机关全体人员及直属单位有关干部约50人参加了培训。

  靳荣举律师从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修订情况、主要内容、具体要求等,重点讲解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方式、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程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与保障等。随后,相关同志就《条例》适用、如何受理相对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如何转载其他机关制作的政府信息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靳荣举律师根据《条例》具体规定、结合法律实务给予了专业解答。培训授课内容丰富、互动交流热烈,取得了良好反响。

  林善为同志指出,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坚持依法行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建设法治政府、提升政府部门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要继续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条例》体现的精神理解到位,把《条例》明确的要求贯彻到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推动我局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1.png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