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汛期省级应急救灾物资供应协调会在穗召开
来源:本单位
时间:2019-04-19

  2019年汛期省级应急救灾物资供应协调会在穗召开.jpg

  为确保今年我省汛期应急生活类救灾物资的供应,结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及2019年应急采购工作安排,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以下简称储备中心)于4月17日在广州华泰宾馆召开“2019年汛期省级应急救灾物资供应协调会”。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资储备处,储备中心、省级四个区域库,省质检院、省纺织协会、物资供应商家及物流单位等单位相关人员近7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去年救灾物资调拨情况、救灾物资采购情况及今年灾情预测。储备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以灾民为中心,全力保障应急救灾物资供应”的专题报告,传达了2019年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和我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提出了“统”字当头、“预”字打底的工作要求。“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应急救灾工作,把“预”字贯穿到灾害“测、报、防、抗、救、建”全过程。强调做好物资调拨前的五个“预先”准备工作,确保救灾物资第一时间送达灾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资储备处有关负责同志对救灾物资的采购和管理工作作了切实有效的指导,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提高应急能力;商家要狠抓产品质量,努力做好应急保障。

  会议交流时段,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做好救灾物资保障工作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阳光工程,只有“百分之百,没有万一”,保证“用心做好中标物资,让灾民用得舒心,让采购单位省心”。

  通过这次协调会,收集了各部门、各商家准确信息,有关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沟通、互动及深入交流,为今年应急救灾物资供应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把握时代脉搏;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确保救灾物资质量;勇于担当,努力做好救灾物资保障工作;充分发挥联动机制的作用,增强救灾物资的保障能力。

广东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

2019年04月17日



附件:

分享到: